台南美食|糯夫米糕 麻油豬軟骨肉米糕 燉米糕 顛覆米糕想像

台南美食 巷弄美食餐廳 台灣美食情報 台南 Tainan

懦夫米糕

無意經過巷弄中的糯夫米糕,因為店名跟文青店面吸引著,同行友人說是台南一間人氣米糕店,一週營業五天、開店就大排長龍、為此我們還看準時間,在開店的前十分鐘來等著,是多軟爛的米糕才能稱作糯夫呢?吃不到就讓人有更多想像力,也充滿期待。

澎湖親子民宿推薦   

澎湖背包民宿推薦

澎湖包棟民宿推薦

澎湖網美拍照行程

澎湖美食懶人包

澎湖煙火節資訊

自助旅行頻道

好想去澎湖自由行社團

糯夫米糕

官網:https://nuofu.c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59巷22號
時間:中午12點~下午3點半

店舖營業時間:
週五~週二,10:00-17:00
售完即提前閉店
稍稍研究一下,糯夫米糕在2015創業初期,以餐車販售米糕。2020年落腳現在位置,客人不用跟著餐車奔波,看準營業時間,就能吃到一碗很軟糯的米糕。糯夫米糕跟傳統台南米糕很不同,是老闆記憶中有阿嬤味道的獨特米糕,記憶中的味道就是不管你覺得好不好吃,對不對你胃口,都是對老闆有回憶的味道,很難被新東西代替的回憶。
糯夫米糕
糯夫米糕賣著兩種軟糯、硬Q口感的台南米糕,阿嬤口味的燉麻油豬軟骨米糕,另一款是平常吃的顆粒口感的香菇肉燥的香Q米糕

懦夫米糕

燉麻油豬軟骨米糕

人氣招牌是這碗『燉米糕』,黏稠濕潤,顛覆我對米糕的想像,老闆說是海口人以前燉補菜之一,以米糕拌麻油雞,讓麻油、米酒的香氣融入在糯米中,最後還會拌入一點點冰糖平衡燥熱的麻油,甜甜又有麻油香的米糕。現在老闆為了讓客人可以更容易入口,將有骨頭的雞肉改成豬肩胛軟片,用悶煮的方式,讓豬軟片更軟嫩彈牙,就是這樣的創新,才造就糯夫米糕的排隊人潮,雖然如此,這碗吃起來有點甜的軟爛米糕,不是我的口味偏好,老闆在介紹另一款,喜歡有顆粒感會更喜歡的香菇肉燥米糕。糯夫米糕

香菇肉燥米糕

台南小吃口味常常兩極,喜歡的很愛,不喜歡的就是不合口味。老闆調整了另一款更大眾口味的香菇肉燥米糕,扁炸過的香菇配上豬肉腿肉丁一起醬滷,香氣四溢的香菇肉燥淋在Q勁彈牙的米糕上,再配上幾片醃製蘿蔔,是店內另一款人氣米糕。

糯夫米糕 糯夫米糕

糯夫米糕

台南小吃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口味喜好各有不同,雖然是排隊名店。但是對於軟爛的米糕實在使不上心,哈…..

但是對於店家的米桶、木製的飯蓋、傳統的筷桶、洗石的檯面,看出傳統的風格,還是滿喜歡的,來台南就是什麼都看看,什麼都吃吃,可能不合我胃口的小吃,就是你最喜歡的味道。

糯夫米糕

如果在經過一次,還是會被這麼可愛的文青米糕店吸引吧。

食記都是個人口味感受,南北口味本就有差異,舌頭總被記憶中的味蕾影響。

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舌戰只分享。

糯夫米糕

糯夫

屏東小吃

屏東美食|黃家萬丹紅豆餅 爆餡紅豆餅 必吃車輪餅 排隊美食

屏東美食|萬巒豬腳街 熊家萬巒豬腳 民視『娘家』推薦 菜單 地址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保安路小吃 阿鳳浮水魚羹 60年老店 虱目魚羹

台南小吃|南興鱔魚意麵 生炒花枝 康樂街 小時候的味道

台南美食|友愛街牛肉湯 厚切牛肉搭配麻油豬油拌飯 友愛街早餐

台南美食|一味品碗粿 魚羹 國華街必吃小吃 米其林推薦小吃

台南美食|糯夫米糕 麻油豬軟骨肉米糕 燉米糕 顛覆米糕想像

嘉義小吃

嘉義美食|民主火雞肉飯 獨門醬汁油蔥香拌飯 有停車場

 

評論人數:31
評論分數
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