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牛肉湯

台南美食|友愛街牛肉湯 厚切牛肉搭配麻油豬油拌飯 友愛街早餐

台南美食 巷弄美食餐廳 台灣美食情報 台南 Tainan

友愛牛肉湯

網路推薦台南美食,首推牛肉湯。好像不喝上一碗牛肉湯都對不起台南了,友愛牛肉湯離住宿地方最近,隱藏在巷內,網路評價很高,溫體厚切牛肉涮湯,搭配豬油拌飯,是友愛街的人氣早餐,每天都有限量,賣完收工,想吃可趁早。

澎湖親子民宿推薦   

澎湖背包民宿推薦

澎湖包棟民宿推薦

澎湖網美拍照行程

澎湖美食懶人包

澎湖煙火節資訊

自助旅行頻道

好想去澎湖自由行社團

友愛牛肉湯 位置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09號
時間:6:00~13:15(週二休,每日賣完為止)
電話:0971 114 420

友愛街的牛肉湯在市場旁邊,只有營業早上時段,是台南的人氣早午餐,除了招牌牛肉湯,豬油拌飯幾乎是必點搭配,人氣熱炒品項也很多,蔥爆牛肉、薑絲牛肉、麻油牛肉等等的….一般少見的牛肝,也有牛肝湯、麻油牛肝、牛肝炒飯的特別選擇。

友愛牛肉湯

友愛牛肉湯價格

友愛菜單品項相當多,選擇性也多,價格中等,跟台南其他間牛肉湯的價格都差不多。

友愛牛肉湯

牛肉湯 大碗$150 | 小碗$100

店家主打天然的湯頭,利用蔬菜洋蔥熬製湯頭,不加任何化學調味料,湯頭看起來清透,味道清香,飄著滾燙白煙,熱湯淋上鮮紅的牛肉後,迅速上桌。

友愛牛肉湯

每天的現切溫體牛肉,沒有腥味,只有渾然天成的牛肉香氣,經過熱湯淋燙過後,燙成粉紅色澤的牛肉,口感特別軟嫩,湯頭喝起來清淡鮮甜,燙過牛肉吃起來溫醇鮮美,完全沒有腥味,厚切的牛肉吃起來特別過癮。友愛牛肉湯

燙過的牛肉片上桌時大約六分熟,經過牛肉泡湯的時間長短,也會從六分熟慢慢變成全熟。不想要太快變熟,可以將牛肉先撈到小碗,在慢慢地加入熱湯中一起吃,店家還有附上薑絲醬油膏可以沾著牛肉一起吃。

友愛牛肉湯 友愛牛肉湯

我們選的是普通牛肉湯,雖然牛肉也很嫩,但是少了油花的潤滑,沾著薑絲醬油膏一起還是很好吃。

友愛牛肉湯

半熟蛋豬油拌飯 $40

店家大力推薦的豬油拌飯,跟牛肉湯是絕配組合。這裡的豬油拌飯還多了一些麻油的香氣,配上一整顆的半熟蛋,切開半熟蛋讓蛋液跟豬油一起跟白米飯一起拌勻,看似普通的拌飯,搭配牛肉湯也非常美味。

友愛牛肉湯   友愛牛肉湯

吃完牛肉湯還不滿足,在台南的早晨就是要一直讓小吃填飽肚子,繼續散步到國華街讓台南小吃旅行更精彩。

台南牛肉湯

食記都是個人口味感受,南北口味本就有差異,舌頭總被記憶中的味蕾影響。

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舌戰只分享。

屏東小吃

屏東美食|黃家萬丹紅豆餅 爆餡紅豆餅 必吃車輪餅 排隊美食

屏東美食|萬巒豬腳街 熊家萬巒豬腳 民視『娘家』推薦 菜單 地址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保安路小吃 阿鳳浮水魚羹 60年老店 虱目魚羹

台南小吃|南興鱔魚意麵 生炒花枝 康樂街 小時候的味道

台南美食|友愛街牛肉湯 厚切牛肉搭配麻油豬油拌飯 友愛街早餐

台南美食|一味品碗粿 魚羹 國華街必吃小吃 米其林推薦小吃

評論人數:49
評論分數
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