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鳳浮水魚羹

台南美食|保安路小吃 阿鳳浮水魚羹 60年老店 虱目魚羹

台南美食 巷弄美食餐廳 台灣美食情報 台南 Tainan

阿鳳浮水魚羹

台南旅行最期待的是在地小吃,保安路美食更是精彩,阿鳳浮水虱目魚羹,是臺南人的驕傲曾經出現在國宴上!!魚漿中包裹著虱目魚肉塊配著半透明的羹湯,帶點薑絲微甜的滋味,只要配上點黑醋,滿口的鮮味,一口接著一口,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澎湖親子民宿推薦   

澎湖背包民宿推薦

澎湖包棟民宿推薦

澎湖網美拍照行程

澎湖美食懶人包

澎湖煙火節資訊

自助旅行頻道

好想去澎湖自由行社團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地址

電話:(06)225-664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營業時間:早上7:30-凌晨12:30
公休日:不定休(FB會公告)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FB

阿鳳浮水魚羹

阿鳳浮水魚羹價格

現在的台南小吃價格也越來越不親民啦,現在不管是浮水魚羹或是搭配米粉、麵、米粉麵等等的,都是一碗$70。

阿鳳浮水魚羹

浮水魚羹的由來

浮水魚羹是小時候對台南小吃的第一印象,早期虱目魚在台灣是相當平價的,台南小吃都會圍著虱目魚的料理,浮水魚羹將多刺的魚肚、魚貝打成於將,經過調味之後,捏成一塊塊的魚羹塊,丟入滾水,熟了就浮在水面,就這畫面才有了名稱『浮水魚羹』。阿鳳浮水魚羹

煮過魚羹塊的魚湯,經過地瓜粉勾芡之後,沒有過多調味,喝得到虱目魚的鮮甜滋味,浮水魚羹每塊都有包裹著不帶刺的虱目魚,簡單的薑絲跟黑醋調味,起鍋在放點香菜,就是美味的平民小吃。

阿鳳浮水魚羹

浮水魚羹中的魚塊,每一塊都能吃到大塊的虱目魚肉,帶點甜味的魚羹,正是我喜歡的南部口味,淋上點黑醋更能提出魚羹的鮮味,真材實料的小吃,才是飄香一甲子的秘訣。

阿鳳浮水魚羹

食記都是個人口味感受,南北口味本就有差異,舌頭總被記憶中的味蕾影響。

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舌戰只分享

屏東小吃

屏東美食|黃家萬丹紅豆餅 爆餡紅豆餅 必吃車輪餅 排隊美食

屏東美食|萬巒豬腳街 熊家萬巒豬腳 民視『娘家』推薦 菜單 地址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保安路小吃 阿鳳浮水魚羹 60年老店 虱目魚羹

台南小吃|南興鱔魚意麵 生炒花枝 康樂街 小時候的味道

台南美食|友愛街牛肉湯 厚切牛肉搭配麻油豬油拌飯 友愛街早餐

台南美食|一味品碗粿 魚羹 國華街必吃小吃 米其林推薦小吃

 

評論人數:8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