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味品碗粿

台南美食|一味品碗粿 魚羹 國華街必吃小吃 米其林推薦小吃

台南美食 巷弄美食餐廳 台灣美食情報 台南 Tainan

一味品

台南傳統碗粿登上米其林推薦小吃,碗粿也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小吃之一,台南必逛的國華街,有兩間好吃的碗粿,都是系出同門,好吃程度不相上下,人氣店家富盛號碗粿總是大排長龍,在地人推薦的一味品碗粿美味程度更勝一籌,已經好多年沒吃到像樣的碗粿,一味品米製的碗粿好吃到想舔碗,配上一碗魚羹,早晨幸福感瞬間爆棚,怪不得店家內貼滿宅配資訊,很想天天都吃得到啊。

澎湖親子民宿推薦   

澎湖背包民宿推薦

澎湖包棟民宿推薦

澎湖網美拍照行程

澎湖美食懶人包

澎湖煙火節資訊

自助旅行頻道

好想去澎湖自由行社團

一味品碗粿。魚羹地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富盛號對面)
電話:06-228-8563
時間:05:00 ~ 17:00 周二公休

粉絲團

一味品碗粿

傳承吳師父第三代的碗粿,承襲老一輩的傳統口味,時間好像絲毫沒有影響到味道,比起人氣富盛號排隊人潮稍少一些,在地人不停的十碗排隊打包,絲毫不輸,碗粿搭配手工旗魚羹,兩個一套,每桌都是幾套幾套這樣點。 一味品碗粿

一味品碗粿魚羹宅配

一味品除了排隊人潮,旁邊還有一群不停的打包宅配碗粿,調過味的咖啡色的碗粿,看的出小小一碗相當豐富,火燒蝦、豬肉塊、香菇、蛋黃等等的...

豐富的碗粿餡料光看就食指大動,令人開胃,在等待碗粿上桌同時都在想是不是應該打包一些帶回家。

台南一味品碗粿

外帶是兩個一碗,看著店家打包,熟練且迅速地刮下一顆顆碗粿,過程看起來很療癒。

台南一味品碗粿

一味品碗粿用的是小時候的傳統竹籤吃碗粿,瞬間小時回憶殺,碗粿又在心裡加分了不少。

台南一味品碗粿

一味品碗粿 $35

用竹籤沿著碗粿的畫了一圈,讓碗粿脫模,用竹籤切成數塊,用竹籤插著碗粿送入口,Q彈的口感,這傳統米製的Q勁,是粉做的碗粿比不了的,每塊是滿滿餡料,特製的醬油膏帶點甜味,每一口吃的都是滿足的回憶,這味道也太好吃了。

台南一味品碗粿

一味品魚羹$35

台南的魚羹這種濃濃透明芡羹,大塊魚羹配上薑絲筍絲,是我很喜歡的味道。一味品的魚羹用的是虱目魚搭配旗魚下去糅成魚塊狀,新鮮魚漿製成口感Q彈脆口好吃,每一口都有魚鮮味,配上台南的微甜的透明羹湯,雖說口味見仁見智,卻非常符合我口味,一碗羹湯還是可以喝到見底,微甜羹湯還可以搭配一點黑醋,酸甜酸甜又是另一種滋味。

台南一味品碗粿

國華街小吃

台南的兩天一夜,是台南小吃回憶殺,我們從友愛街一直吃到國華街,甜鹹小吃都有,滿足了味蕾也讓台南之旅變得精彩萬分,雖然很多名店都需要排隊,也很多小店等著挖掘,國華街假日也有市集跟無名小吃攤位,旅行就是邊走邊吃才覺得幸福。

台南一味品碗粿

食記都是個人口味感受,南北口味本就有差異,舌頭總被記憶中的味蕾影響。

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舌戰只分享。

屏東小吃

屏東美食|黃家萬丹紅豆餅 爆餡紅豆餅 必吃車輪餅 排隊美食

屏東美食|萬巒豬腳街 熊家萬巒豬腳 民視『娘家』推薦 菜單 地址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保安路小吃 阿鳳浮水魚羹 60年老店 虱目魚羹

台南小吃|南興鱔魚意麵 生炒花枝 康樂街 小時候的味道

台南美食|友愛街牛肉湯 厚切牛肉搭配麻油豬油拌飯 友愛街早餐

台南美食|一味品碗粿 魚羹 國華街必吃小吃 米其林推薦小吃

評論人數:32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