饞食坊

台北居酒屋|饞食坊 台式文青餐酒館 捷運大安美食

台北捷運 美食 巷弄美食餐廳 台灣美食情報

饞食坊

久違的台北聚餐,肯定要吃點小東西小酌,選一間可以輕鬆喝酒沒壓力的小店。捷運大安站巷子內,看不出是餐廳的民宅,靠的是『饞』食坊的招牌。一間很有台味的餐酒館,台灣料理為主題,特色的台灣酒,讓人期待的晚餐聚會,店內生意很好記得預約。

澎湖親子民宿推薦   

澎湖背包民宿推薦

澎湖包棟民宿推薦

澎湖網美拍照行程

自助旅行頻道

好想去澎湖自由行社團

饞食坊 訂位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8號

電話:02-2755-5859

營業時間:18:00-02:00

一間很像私宅的台式餐廳,靠著招牌,才找到這間店,外頭的鐵花窗,老宅氛圍很像去外婆家吃飯的感覺。

饞食坊

走進饞食坊,視覺上的懷舊之旅,頭頂的紅藍帆布像台式路邊辦桌,餐廳的等候區,很有戶外辦桌的氛圍,今天要吃什麼好料理呢?

饞食坊

饞食坊的特別,將室內空間也分成了裡外,貼著春聯像是老屋一樣,對聯跟橫批都很搞笑,警察會來、鄰居雞掰、走出這個門,別亂吵了!!

走進疫情退散的小門,這才進入用餐區。

饞食坊二店

懷舊的花燈、折疊桌、板凳椅、斑駁的牆面,復古的氛圍在店裡展露無遺,這樣的台式懷舊餐廳,莫名有種來瓶台啤的心情。

饞食坊

大大的霓虹燈,一個讓人依戀美食的饞,大家坐在斑駁牆用餐,很像路邊用餐的氛圍,懷舊又自然的放鬆感,沒有壓力的餐廳,很適合朋友大聊八卦。

饞食坊

我最喜歡吧檯桌,白色的方格磁磚,超復古的喇叭座位。懷舊的記憶,是什麼樣的年代,都記不清楚了,招牌上寫著招牌菜,饞食坊的招牌上寫著口味一般,蒙你厚愛,喜歡我們的料理,店家開心,不喜歡也別抱怨了哈哈哈。

饞食坊

饞食坊菜單

菜單覺得好可愛,禽、獸、海口味、飽食、呷甜⋯⋯可愛的菜單看了很久,以串烤為主,搭配台灣為的梅酒、清酒、調酒等等的。

很台灣食材,居酒屋的料理呈現,價格不算便宜,建議還是吃點東西再來喝小酒就好。

饞食坊

不是只有日本才有清酒,台中霧峰農會酒莊有好喝的吟釀,有臺東好喝的小米酒,台製的伏特加,店內集合了台灣酒廠的酒單,相當道地的台灣味

饞食坊

串燒拼盤

鹽味豬五花$160(2串)、二層肉雙拼$170 (2串)

饞食坊

鹽味豬五花串烤$160(兩串)

烤的微焦的豬五花撒點鹽,每一口都是簡單的肉香味,油脂經過燒烤後,吃起來不油膩,只有炭火的香氣。很好吃

饞食坊

紅糟二層肉$85(串)

二層肉又稱(離緣肉)取自大里肌肉前端的一小片肉,一隻豬只有二片,數量與松阪豬一樣稀少,用這兩塊肉去做串烤,肉質超軟嫩又不柴,只有微微的油脂,適合不喜歡吃太油的客人,二層肉有兩種口味,鹽味、紅糟。紅糟口味,淡淡的紅糟味,不會太強烈。

饞食坊

鹽味二層肉$85(串)

鹽味的二層肉,雖然油脂不多吃起來相當嫩,淡淡的鹽香味,味道不強烈,還可以要一些辣粉沾著吃,又是另一種味道

饞食坊

招牌花椒麵$70

店內的招牌花椒麵,寬扁麵撒上花椒粉底下一點醋,拌在一起有點曾拌麵的錯覺。

饞食坊

寬版的麵條,保有麵芯的硬度,吃起來彈牙又不失麵條的勁道。

饞食坊

炸台灣鯛佐塔塔醬$120 (兩串)

塔塔醬滿滿的蓋過台灣鯛,以為佐醬只有一點點,這樣蓋過台灣鯛,視覺上很吸引人啊。

饞食坊

炸得相當酥脆的台灣鯛,一口咬下口感相當有層次,塔塔醬的清爽酸甜的味道搭配外皮酥脆,裡頭厚實的魚肉完全絕配。

饞食坊

濁酒 8%    $360/瓶、300ml

這支酒來自台中霧峰農會酒莊,饞食坊店內的酒單幾乎都是台灣製造,透過這種方式認識台灣酒。

濁酒也算甜酒的一種,濃度不高,喝了整瓶也沒有微醺,可能酒量變好了吧!哈

用米做的甜酒,喝了有種可爾必思的錯覺,甜酒除了甜還有微微的米香,搭配串烤相當適合。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饞食坊

純米吟釀 15%    $320/壺、140ml

純米吟釀也是台灣之光,在國外有相當多得獎事蹟,最近的一次還是今年在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得到銀牌獎,不輸日本清酒的台灣清酒。店內用可愛的冰酒壺,裝滿了冰水,放在壺內冰鎮,冰冰喝才好喝。用台中霧峰的香米加上埔里的水釀造,酒香甘甜順口,140ml,幾句話的時間已經喝完。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饞食坊

饞食坊氣氛相當好,餐點口味也不錯,復古懷舊的氛圍很適合朋友聚餐。

饞食坊

 

相關閱讀

食記都是個人口味感受,南北口味本就有差異,舌頭總被記憶中的味蕾影響。

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舌戰只分享。

台北喝酒餐廳

台北居酒屋|饞食坊 台式文青餐酒館 捷運大安美食

台北居酒屋|夜酌居酒屋 市民大道小酌 寵物友善餐廳

台北東區|Costumice Cafe 巷弄內的森林系咖啡 晚上搖身變成餐酒館

台北大安 |威廉酒藏 在葡萄酒專賣點選自己想喝的紅酒

台北天母|晚上喝一杯 Patio Burger Bar 美式漢堡餐廳

台北居酒屋推薦 🔹 橋下酒場 市民大道下 平價串燒 下班小酌

台北中山美食|大車輪日料岩酒所 商業午餐也有日式餐酒館氛圍

台北燒肉推薦

台北燒肉推薦| 天母 玉須龍炭火燒肉 預約制 單點燒肉

台北捷運中山|中山站。 OKAY 韓式烤肉 滿滿 韓國料理

台北火鍋推薦

台北火鍋|南港車站 CITYLINK 22:02 樂活火鍋

台北東區麻辣火鍋| 老鼎旺 川味鍋物 大安 麻辣 鴛鴦鍋

台北 天母SOGO|黑毛屋 日本和牛鍋物專賣店 乾杯集團

台北拉麵推薦

台北天母 深夜拉麵店 長生塩人 鹽味拉麵

台北早午餐

天母餐廳|JB’S diner 美式早午餐 森林系餐廳 台北美食

台北天母SOGO|PABLO mini 半熟起司塔 難忘的軟嫩口感

台北義式料理

台北大安美食|Snail蝸牛義大利餐廳 義式料理 聚餐 慶生 捷運信義安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