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離境稅🔶退稅流程分享 退回港幣120!

香港 Hongkong 亞洲旅遊 ASIA

常常追尋著網路上紅人布萊N機票達人的便宜機票,都會推薦從香港出發的長程機票,這次要飛約旦,也是因為再從香港起飛

才有辦法買到便宜的價格,但是在香港轉機的不方便,也因為當天轉機還能拿到香港的離境稅,讓非常多的旅遊達人,都會推薦!

香港離境稅

香港民航處規定,每名 12 歲或以上的人士若乘搭飛機離開香港,通常須繳付 HKD$120 的飛機乘客離境稅,而這筆稅款會連同機票費用一併收取,如果符合一些條件,就可以免繳付離境稅唷!

符合退”離境稅”的條件呢?

📌同一天到了香港,又從香港離開!!(香港時間 00:00~23:59內)

📌搭乘飛機或是渡輪抵達香港,又搭飛機或是渡輪離開

✔台灣飛到香港搭船到澳門,澳門搭飛機離開,這樣也適用唷.

✔我們這次台灣到香港, 香港到約旦,符合同日進出的規定所以才能退稅

✖我們回程香港有多停留一天,超過香港時間00:00所以無法辦理退離境稅的資格

✔24小時內在香港轉機,沒有入境,也可以退稅

香港機場離境稅退稅辦理地點

在香港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的D排櫃檯處,辦理登機證之後就可以過去離境稅的櫃檯辦理了,如果直接過安檢就不能退稅,可以用寄件處理退稅.

寄件處理退稅

申請人須在航機離境後四個星期內把申請書郵寄至 :
民航處財務部收入組 (地址-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東輝路 1 號民航處總部辦公大樓五樓)。

香港退離境稅須準備文件

📌離港的電子機票收據(有稅費顯示的單)

📌前段抵達香港的登機證

📌下段離開香港的登機證

📌護照

📌台胞證或是電子港簽

香港退離境稅 退稅流程

  1. 台北飛香港 ,行李提領,出海關
  2. 航空公司櫃檯check-in領取下一個航段、香港出發的登機證
  3. 香港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的D排(飛機乘客離境稅)櫃檯處.
  4. 備妥以上文件,到櫃檯辦理即可退稅退現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