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冬天來享受東北季風 完全的慢活 住船家寶民宿送早餐 機車

澎湖離島

    漁翁島燈塔.jpg

澎湖的冬天只是少了水上活動,陸上景點依然非常的豐富,如果想要去七美看雙心石滬,也有公交船南海之星

可以帶妳一遊七美的雙心,冬天的澎湖,少了遊客,所有的地方都相當好拍照,也非常值得走走!!

還可以起大早,早衝第三魚市場,去喊個最鮮的海鮮,回民宿料理,想要帶回台灣,每個魚販都有幫客人真空包裝寄送的服務唷!!

第一天:
馬公─環島攬勝~中屯風車─跨海大橋─西台古堡─二崁古厝─通梁古榕─大果葉柱狀玄武岩─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澎坊免稅商店─生活博物館─蛇頭山遊憩區─風櫃聽濤─山水沙灘

 

航空公司櫃檯集合,辦理登機手續搭乘國內豪華客機前往澎湖,抵達馬公機場,
一個冬天的慢活行程開始展開

【中屯風車】造訪中屯風力發電場,一座座白色大型風車所建構而成的巨塔,迎風轉動,是旅客們最心儀的駐足點,儼然澎湖的新地標!

  

【跨海大橋】總來澎湖如果沒跟這橋拍張照!,你就錯過來澎湖很重要的事

IMG_9601  

【西台古堡】清朝李鴻章所建構的山字型堅固堡壘,百年來扼守媽宮城的一級古蹟,其歷史價值,值得細細品味與瞭解。

IMG_1925.JPG

【二崁古厝聚落】看一看澎湖的閩南建築,走在古厝聚落,感受古樸中帶著濃厚的文藝氣息,頗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思古情懷。

IMG_2088.JPG    IMG_0878.JPG   IMG_0889.JPG

【通梁古榕】歷經四百多年的蒼桑歲月,仍生生不息,愈發茁壯成長,值得拍張照片紀念一番。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大果葉柱狀玄武岩被發現的過程非常特殊,日治時期為了聯絡西嶼跟馬公間的海上交通,所以決定在大果葉海邊闢建碼頭,設交通船往返西嶼和馬公之間,當時就在柱狀玄武岩所在的位置開挖石塊泥土去填海造港,才意外讓這片沉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露臉。

IMG_9810.JPG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讓您對澎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澎坊免稅商店】享有營業稅稅率為零及在一定金額或數量範圍內之商品,免徵關稅、貨物稅、菸酒稅及菸品健康福利捐,致物品都顯較一般市面便宜。即可與出國一樣購買世界各國免稅精品與煙酒。

【生活博物館】主要以澎湖地區當地的居民生活歷史及文化發展為核心除此之外其他像是海洋生態、農漁產業、宗教信仰、歲時節慶、民俗生活、聚落、工藝、詩詞文學等,藉由博物館的立體展示,讓遊客們可更進一步瞭解有關於澎湖在地生活文化的好去處。

【蛇頭山遊憩區】位於馬公風櫃尾北端突出的小半島上,與北岸的金龍頭共同扼守馬公灣,形勢險要,是遠眺馬公港和側天島及四角嶼等澎湖內灣最佳景點。因地形細長如蛇頭而得名此地為當年法軍、荷蘭侵入澎湖的登陸地,據記載,荷蘭人曾經在蛇頭山建有一座臺灣最早的紅毛城。

【風櫃聽濤】因為海潮灌入柱狀節理玄武岩底下的海蝕溝槽,近而從地表上的岩縫洞穴中噴射出來,發出有如風箱鼓風的巨大聲響,尤其攝人;聽其濤聲、觀其水柱,實乃視覺與聽覺之饗宴!

【山水沙灘】貝殼砂灘潔淨漂亮,海水澄澈透藍

【鎖港鎮風塔】澎湖最大的石敢當!返回馬公後,可自行前往去逛街shopping、觀音亭夜賞西瀛虹橋或陸上的鐵達尼號–菊島之星、海產小吃街,享受澎湖風情。

 

第二天 晨喚—澎湖魚市場探索趣 奎壁山秋冬限定之澎湖海洋接觸之旅

晨喚梳洗,晨喚,早餐之後,前往
★【澎湖魚市場】體驗當地的魚市場,並採買當地特色小海鮮
★【秋冬限定】~奎壁山分海與海洋接觸之旅依當天的潮汐狀況前往海岸邊進行潮間帶探索(本行程需依當天的潮汐狀況而調整行程先後順序,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返回馬公市區您可以去逛街shopping、觀音亭夜賞西瀛虹橋或陸上的鐵達尼號–菊島之星、海產小吃街,享受澎湖風情。

IMG_1280.JPG  

第三天馬公市區古蹟巡禮~四眼井、中央街、潘安邦故居、張雨生紀念館─炸棗DIY─回程賦歸 返抵台灣

  【四眼井】開鑿年代距今約300年(約明代中葉),在74年11月27日已公告為三級古蹟。

【潘安邦故居】參觀外婆的澎湖灣主唱人~潘安邦昔日於澎湖的住宿地
【篤行十村】此眷村已被澎湖縣政府規劃成“眷村文化園區”接著前往◎
【張雨生紀念館】很多人會有疑惑到底知名音樂創作人與歌手張雨生跟澎湖有什麼關係,除非是資深歌迷否則鮮少人知道張雨生是在澎湖出生的。
在雨生1993年發行的“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專輯時,也返回澎湖拍攝MTV。
張雨生曾經在電台訪問裡形容澎湖為“最美麗的驚嘆號”,相信大家聽到這種形容時都會點頭讚歎雨生詞藻的細膩。成為澎湖旅遊最新的景點,

【炸棗DIY】來澎湖玩就是要吃別處吃不到的傳統美食!在地人每逢有人結婚、新屋落成、大船下水或各種喜事的時喜愛贈送“炸棗”給親朋好友,它代表著“喜氣”與“圓滿”,光聽名字以為裡頭包著水果,看到它圓滾滾的金黃模樣,還誤認它是芝麻球或地瓜球呢。澎福食品是在地老店,
目前由第三代接手推出有趣的DIY體驗活動,讓遊客能藉由親手操作,更加認識澎湖傳統文化。冰涼的糯米麵糰包裹著豆沙、花生兩種餡料,小小的麵糰,不論怎麼捏,在下油鍋後都會澎成圓圓胖胖的可愛模樣,記得趁熱吃,外酥內Q彈的口感,超級涮嘴。

想挑戰難度較高的手作點心,可以試試澎湖元宵節“乞龜”活動的主角──肪片龜,微甜的糯米團,經過搓揉越來越光亮,抓出比例捏塑四肢,烏龜身體的脊背也用手輕輕壓出,再用食用顏料,畫上綠蠵龜的13片龜甲、腳爪、眼睛,最後在上頭寫上願望和祝福,
就大功告成囉。互道珍重帶著滿滿回憶,返回可愛的家,結束一個令人充滿回憶的澎湖之旅。
※炸棗DIY需同行有滿四個人才可開團

 

【澎湖Vlog】

📌【澎湖Vlog # 1】大倉島跳島一日遊 不會暈船真好
https://reurl.cc/O0AZD

📌【澎湖Vlog # 2】 畫舫龜 做炸棗 全部都自己來最好吃 傳統文化DIY
https://reurl.cc/Enrxm

📌【澎湖Vlog # 3】來澎湖一定要水上活動玩到爽 海鮮BBQ吃不停啦~
https://reurl.cc/9rGen

📌【澎湖Vlog # 4】二崁飛行傘 把自己當成空拍機飛上天
https://reurl.cc/R0r5e

📌【澎湖評比 】黑糖糕哪一間比較好吃評比
https://reurl.cc/NrAvQ

你也許會喜歡